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手術1.jpg小心!不是刷牙就不會蛀牙!台中市一位中年男子愛喝咖啡、愛喝茶,他擔心牙齒變色,刷牙刷得很勤奮,但沒想到方法用錯,長年以「拉小提琴」的「橫刷」方式猛刷,破壞琺瑯質,造成牙齒開始出現酸痛、怕冰等狀況,被醫師診斷出他有16顆蛀牙。


醫師拍下這名患者的牙齒照片,他的牙齒潔白、但是和牙齦接觸的地方,幾乎每一顆都有斑點,原來他刷牙不正確,用拉小提琴的刷法,牙醫師利宜迦指出,「他都這樣用力刷,很像在拉小提琴,我們會跟患者提醒,不要這樣用力橫刷,像在拉小提琴似的。」


這名患者年約40歲,刷牙用橫刷的方式,加上喜歡喝咖啡和茶,擔心牙齒上留下污垢,刷得特別用力,最近卻因為吃冰冷食物就酸痛得受不了,一檢查才發現有16顆蛀牙。


利宜迦指出,「一方面用力橫刷傷害掉琺瑯質,保護層不見了,接近牙肉這一圈,他又不敢刷到牙齦。」原來他刷牙法錯誤,把琺瑯質都刷掉了,而且牙肉部分不敢刷,變成最容易蛀牙的地方。醫師提醒民眾,牙齒保健不在用力刷,而要刷法正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


轉載自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