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一直非常關心老人的權益,積極規劃各項老人福利措施,希望讓老人皆能安享晚年,營造燦爛的生活品質,為保障經濟弱勢老人口腔健康,減輕經濟負擔。


 


  由於一般老人大多有掉牙、缺牙的問題,無法盡情享受美食,容易營養不良,影響身體健康,雖然醫療進步,裝置假牙容易,但是對於經濟弱勢中的弱勢,中()收入老人而言,裝置活動假牙費用昂貴,多數無力負擔。


 


     爲照顧中()收入老人,彰化縣政府自9851起將開辦六十五歲以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補助基準為上、下顎假牙最高補助四萬元,單顎假牙補助二萬元,單顎部分活動假牙補助一萬五千元,將依裝置活動假牙不同之類別予以補助一萬五千元至四萬元之間。


 


     凡設籍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列冊低收入戶老人、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者,可至戶籍所在地公所申請中()收入老人證明及填寫申請表後,就近至彰化縣政府簽約之134家牙醫院所進行口腔篩檢,並由牙醫院所提出診治計畫書等資料送彰化縣牙醫師公會審核通過,經社會處複審核准後,通知申請人至牙醫院所進行製作活動假牙與裝置。134家牙醫診所分佈在全縣26鄉鎮市,各診所均貼有標示以方便長輩們就近診治。


 



伯源期待透過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之開辦實施,提升中低收入老人之生活品質,使長輩即使掉牙、缺牙依然能享受美食,減少因營養不良引起的疾病,保持身體的健康,進而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歡迎各位鄉親將與好消息分享給親朋好友,更期待符合資格的長輩們申請補助,維護口腔的健康。f_2905350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