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或家人刷牙時會流血嗎?喝冰水或熱湯時牙齒會酸痛嗎?咀嚼無力或牙齒動搖嗎?


您第一時間是不是選擇市售抗過敏、抗酸軟牙膏來解決?而一段時間後仍無效對不對?


 


我們要提醒您---這些症狀都是有原因的,應確實診治才能恢復健康


牙齒有病不會痛過就好,反而越拖越嚴重,所以請趕快找您的牙醫師診治。


世上沒有任何牙膏可以取代牙醫師的治療。


而更重要的是醫術精良的醫師無法取代您自己正確的刷牙習慣。


這也是牙醫師背書的牙膏廣告中都有這句話:『要配合正確刷牙習慣』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但是卻完全無法正確做好!那怕是簡單的刷牙方法,都有如登天困難!


在文章繼續看下去前我要問你


你願意為你的牙痛未發生前,學習正確刷牙方法嗎?願意如實去做嗎?


我們呼籲口腔清潔衛生要"知行合一"做到下面三要素:


一、有效性刷牙時機


口腔中有70多種數以億計的細菌,在溫度與濕度適合細菌繁殖條件下,只要15分鐘以上,您口中食物殘渣裡的醣類代謝成為酸,並危害牙齒琺琅質造成脫鈣現象與牙菌斑快速形成。因此千不要以為每天刷牙就可以了,而是每餐飯後(包括吃零食)都是要刷牙的時機。


二、正確性刷牙方法


 要用牙線清潔每個牙縫的牙齒鄰接面,而這是牙刷無法完全取代的動作


刷牙訣竅 (2).JPG 


刷牙訣竅 (3).JPG 


刷牙訣竅 (4).JPG 


※很多人刷牙僅注意刷牙齒貝面而完全忽略了從牙齦與牙齒交接面刷起,如果你的牙刷容易開花,請回想一下是否市售尖銳牙刷刷在牙齦上刺痛的感覺,讓你採用錯誤刷牙動作,請儘速與您的牙醫師請教


三、機能性刷牙工具


     口腔衛生的工作,除了選用天然、安全、溫和,無化學添加物,無添加抗生素的牙膏外,主要是靠牙刷與牙線。


牙刷:牙刷主要是刷牙齦與牙齒貝的交接處及牙齒貝面。


牙線:牙齒與牙齒緊緊相鄰接的面﹝牙刷的死角﹞便須用牙線去清潔。〈牙線最好的方法是運用雙手操作,剛開始會有一點困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便可以操縱自如了。由於牙線比較需要學習,為了便利之故很多人喜歡用牙線棒。但是,使用牙線棒很難達到徹底的乾淨,使用過程卡入牙齦時容易用力過猛,傷害牙齦造成牙齦萎縮、齒頸暴露在空氣中,增加罹患牙周病的機會,且易造成敏感性牙齒,所以,我們仍然建議病人用雙手操作牙線較宜。〉


沖牙機與牙間刷:牙齒與牙齦交接面的地方,或有固定假牙、戴矯正器、植牙的人若不能有效運用牙刷清潔則需用牙間刷與沖牙機搭配清潔。


配合知行合一正確刷牙習慣我們建議大家選用下面的工具


1、機能性牙刷:


    牙刷是以符合牙齒與貝式刷牙方法設計為前提,牙刷頭大小及弧度都要按照牙弓及牙齒的解剖形態設計,如此刷毛能進入兩牙臨接區清潔上的死角,並選用美國杜邦圓端軟毛絲製作。要有五大堅持:(1)刷頭小可刷到後牙。(2)刷毛軟回彈力夠。(3)刷毛尖端經圓鈍處理不傷牙齦。(4)特殊排列設計貼近牙齒輪廓。(5)透明刷毛衛生清潔可見。


 


機能牙刷特色-1.JPG     


 


2、機能性牙膏的特點:


    由於牙菌班隨時都在形成,當牙齒酸痛、牙齦發炎時牙膏中含有的添加物能減緩發炎及舒緩酸痛,再配合正確刷牙習慣,可用來幫助控制牙菌斑,和進一步強化牙齦健康。


    臨床上Chlorhexidine可以抑制牙周囊袋細菌繁殖,並減少牙菌斑的細菌。在草本植物上有很多成份也被證實能減少牙齦發炎、強化牙周膜的健康,如金銀花、連翹、甘草、細辛、菊花、荷梗、梅片、雪松、板蘭根....等, 而生物科技的進步已能生產口味清香、溫和無刺激性的高成份植物萃取牙膏


 3、沖牙機:


沖牙機是清潔及按摩牙齦,迅速徹底清潔用餐後殘留於牙縫間的食物殘渣,達到牙齒和牙齦健康的雙重效果。牙齒矯正及安裝義齒後更是不可缺少的清潔助手。切記它一定要搭配牙刷牙膏使用,才能有效免除二次細菌感染的疑慮。


 



 


 


1.不需插電、不需儲水、節能環保。


2.五支彩色噴水頭能輕易供家人分辨使用,衛生又美觀。4.台灣專利第M249623號。美國發明專利 US Patent No:7,276,035 B2。中國專利第ZL2003 2 0100520.7


3.適用於各種水龍頭,冷熱水隨開即用、不佔空間、不花電費、輕巧耐用。


 


 


 沖牙機介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