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懷胎十月,寶寶一點一滴長大.用的都是媽媽的骨肉和心血,我們也常聽人家說:「生一個小孩,媽媽掉一顆牙!」可見媽媽的付出真的很大。生在現代,親愛的媽媽,您可以不用為了寶寶再掉任何一顆牙了!


 


確實懷孕使準媽媽的體質大大改變,因為荷爾蒙的作用,子宮增大充血,變成超級工廠,不斷排出嬰兒的廢水,所以孕婦全身都呈酸化,甚至口水的PH值也降低了,口水酸化的結果變得容易蛀牙。


 


其次,準媽媽胃口有時很差,想嘔吐,很多人都喜歡吃酸梅和零嘴,更強化蛀牙的機會,加上精神不振,不注意口腔衝生,幾個月下來,就埋下牙痛的禍因了。到了懷孕中後期,因為荷爾蒙的關係,不少人牙齦會腫起來,如果事先未加防範,甚至會腫得像瘤一樣,在醫學上叫「懷孕瘤」,很容易牙齦流血,進一步演變成牙周病。生產完,寶寶由媽媽的肚子跑到懷裡,會哭會鬧,媽媽比懷孕時還累,睡眠非常不足,於是蛀牙更疼痛,連牙齒都鬆動,等做完月子,拖到不能再拖,才找牙醫急診,這就是會掉牙的緣故。


 


 


因此,妳一定要遵守以下原則:


1.在懷孕中期一定要安排到牙醫診所檢查和治療,包括處理蛀牙和全口洗牙。


2.三餐飯後一定要刷牙(至少要漱口),吃過零食最好也要刷牙。


3.使用軟毛機能牙刷,才不會傷害到脆弱的牙齦。


4.適量使用機能牙膏,幫助牙齦的血液循環,及早預防發炎的產生。


5.最重要的是充分了解正確刷牙的方法,並且以知行合一的精神去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