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4月27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熬夜趕畢業論文或畢展作品,是很多大學生都會遇到的事,不過牙醫師提醒大學生們,連續幾天睡眠不足將導致罹患牙周病機率大增,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力壯就不必在意。

 


台南一家牙醫診所在4月份,就有9名就讀同一所大學的學生因口腔出血到診所求醫,一度以為校內出現什麼怪病;經診斷後發現是因熬夜寫論文或製作畢業展作品,連續幾天睡眠不足,體力透支導致免疫力降低,引發牙周病,刷牙後出現牙齦不斷出血的情況。

牙醫師林孟儒表示,年輕人常以為牙周病是老人病,認為自己年輕體壯不以為意,但如果習慣熬夜趕報告,加上口腔清潔草率,罹患牙周病的年齡已有下降趨勢,年紀輕輕就出現牙齦出血、紅腫,甚至牙齦退縮、口腔異味、牙齒動搖等症狀,若未及時就醫,最後可能落得拔牙一途。



轉載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9/4/27/n25082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